传媒系

吕山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方向:家庭传播、媒介技术与社会关系。

学术论文:

1. “远距离做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的媒介驯化与亲职实践,《新闻与写作》,2022年第11期,CSSCI

2. AI时代媒介治理的伦理体系:内涵、特征及实践原则,《现代出版》,2021年第4期,CSSCI

3. 数字劳动的未来图景与发展对策,《新闻与写作》,2021年第2期,CSSCI,(被新华文摘论文摘要转载)。

4. “熟悉的陌生人”:留守家庭手机养育中的父母卷入与亲子依恋,《少年儿童研究》,2023年第4期。

5. 新闻论述建构之女性工作者的幻想主题分析——以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妇女网》为例,《东南传播》,2021年第6期。

6. 叙事与召唤:武汉抗疫展空间的视觉修辞与记忆实践,《东南传播》,2021年第8期。

7. 中国语境下媒介与社会性别研究概述(2010-2019),《中国报业》,2020年第10期。

科研项目:

1.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技术标准研制与试点应用——《文化企业社会责任实施指南国家标准研制与试点应用》(项目编号:2017YFF0207603-04

2.参与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项目《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影响力研究》(项目编号:ZK20200222

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家庭空间的‘媒介化’研究”(项目编号:20FXWB010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