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东莞理工学院美国匹兹堡校区学生交流团第二周活动顺利开展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85日至811日,东莞理工学院美国匹兹堡校区学生交流团顺利进行第二周行程及活动。在新的一周里,交流团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获得更深刻的体验。

第二周的活动包括英语技能训练课、英语专题讲座、参观当地文化历史建筑等。课堂上,老师们使用多媒体教学、小组自主提问等多样的方式进行教学,营造了充分的英语学习氛围,让大家更深度融合到英语学习当中。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参与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例如参观匹兹堡市政厅等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多处历史建筑、历史博物馆、公司及企业、著名地标性遗迹。在实践过程中,还与匹兹堡市长助理、当地企业家进行愉快的沟通和交流,进而深度学习匹兹堡的经济、历史文化等,感受中外文化的差异。

在课余时间,同学们参与了许多丰富有趣的课外活动。86日,交流团East Liberty的历史建筑庭院内组织了一次以美式烧烤为主题的聚餐,并且邀请寄宿家庭到场与交流团共享晚餐。大家共同动手制作晚餐,通过这次活动来联络彼此的感情。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曾宝仪同学认为,通过第二周的学习,她更深入的学习到匹兹堡的经济、文化、历史等各方面知识。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参加Squirrel Hill(松鼠山社区)的专题讲座。经过认真聆听主讲老师Helen的讲解,她学习到了松鼠山在建筑、历史、文化等各方面的知识,在当天的后续实地考察中更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认识,而第二天的课堂小测验让她再次加深了对松鼠山的印象。同学们对这种先输入知识、后实践体会的学习方式非常认可。

经过第二周的美国匹兹堡的学习与体验,交流团对匹兹堡的历史、文化、日常生活等多方面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