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数字经济产业卓越班举行开班仪式

2023102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科楼高清演播厅举行数字经济产业卓越班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文传学院张艳红副院长主持,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阎江、郑坚教授、现代传媒实验示范中心主任郑路、中文系主任张斌华、外语系副主任郭红星等老师参加,得利钟表集团SAGA品牌运营总监陈萱芸 、浔越文化传播(东莞)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琦、深圳艾精彩服装贸易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迪彪等业界嘉宾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上,张艳红介绍了数字经济产业卓越班的内容,主要包括职场素养与职业伦理、网络直播策划和直播产品运营,班级采用分组管理模式,课堂讨论、实操训练、综合实践和考核等环节均以小组为单位展开,重视团队建设,倡导团队合力,磨砺卓越学风,成就卓越人才。

阎江书记指出,作为产教融合特色课程,数字经济产业卓越班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瞄准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领域人才需求,通过微课程群和产教融合实践,帮助学生掌握数字媒介营销相关理论知识及其实践运用的基本方法和流程,引导学生面向产业需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成长为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董琦、陈迪彪、陈萱芸等业界嘉宾分别从数字经济供应链、数字营销分包服务、企业品牌建设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数字媒体营销行业前景、用人要求和考量因素,也分享了职场上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本届数字经济产业卓越班自9月底启动报名以来,共有56人申报参加,经选拔,共有47人进入班级参加学习。课程将于1021日至1120日逢周末授课,考核合格的学生可置换专业选修课4学分。考核优秀的学生可进入产教融合实践环节,经推荐进入数字媒体营销实习岗位,或通过数字媒体营销创业绩效获得专业实践或顶岗实习学分。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会师生、业界嘉宾共同到文科楼翰墨堂参观2023复苏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毕业设计展。



图文:金子雄;初审:林镕基;复审:王思琦;终审:张艳红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