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培训

文传学院2019年上半年分党校培训(二)

2019年4月4日下午,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10B101开展2019年上半年分党校第二次党课,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阎江老师为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文传学院本学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培训。

本次党课以“清明——英雄回家”为主题而展开。首先,阎江老师提到近几天第六批抗美援朝烈士遗骸归国的消息,并和学员们一起观看了相关新闻报道,借此唤起同学们对近代历史和先烈的思考。接着,阎江老师和学员们一起回顾了中国近代被帝国主义列强侵略后一步一步自救维护民族独立并建立新中国的历程,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发生的背景,中国志愿军奋力拼搏五战五捷,最终取得反侵略战争的胜利,同时指出在此中壮烈牺牲和负伤的人数多达36万余人,说明了此次战争体现的“国魂——国际主义精神”以及“军魂——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并赞扬志愿军战士们为祖国而战的无法撼动的坚定信念。然后,阎江老师又介绍了当代各位奋战在洪灾、雪灾和地震等自然灾害第一线的军人战士,并谈到正是近百年来许许多多为祖国和人民捐躯的伟大英雄战士们当代牺牲才为我们提供了现在一个相对安全富裕的生活环境,奠定了我们追求自己梦想的坚实基础。最后,阎江老师号召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感,继承老一辈军人的责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党课深化了同学们对担当的认识,相信同学们能更加勇敢地担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将实现自身价值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开创美好的未来!

党校2_副本

 

 

党校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