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育教学大讨论】文传学院围绕申硕,举行学科建设研讨会

6月17日,文传学院围绕申硕,举行学科建设研讨会。学校人文社科中心陈成文教授,发规处(学科办)、科技处(社科处)、人资处相关负责人,文传学院党政班子与骨干教参加会议。

文传学院院长田根胜教授介绍了文传学院学科建设与硕士学位点申报情况,参会老师围绕如何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科研竞争能力、科研水平、科研环境、科研条件等,做了深入而坦诚的发言。陈成文教授针对文传学院申报中国语言文学、艺术学硕士点资料,做了针对性把脉,提出要明确骨干教师的学科归属,加大与国内一流期刊的交流;其次结合艺术专硕的特点,整合全校资源,打造跨学科团队;要做好政策引导,鼓励年轻老师敢于申报国字号课题,做好辅导服务;要充分发挥文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一鼓作气,补齐短板,实现硕士点的突破。

与会各机关职能部门纷纷表示,积极支持推动以文传学院为典型代表的新文科专业学科建设,在人才引进、项目平台、跨学科团队合作方面,将进一步针对性地给足帮扶,希望学能抓住新文科建设的契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上促下,盘活资源,各学科互相支持,为学校和自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