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联学共建促发展 校企协同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文传学院传媒系师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型联学组织建设,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认同和东莞城市形象建设工作,427日下午,传媒系师生支部联合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在文科楼演播厅举办联学共建促发展 校企协同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报业传媒集团实习基地、大湾区可视化传播研究院签约暨东视频、东莞图库工作站挂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艳红主持,参会的领导嘉宾有东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树坚,东莞日报社副社长何其洁,东莞日报社执行副总编辑张洪波,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田根胜,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叶永胜,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家昌。此外,还有来自东莞日报社创意视频部、摄影视觉部的资深媒体人,来自东莞理工学院文传学院传媒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所有成员,以及首批东莞图库莞工工作站签约摄影师的校友和同学们。

活动伊始,文传学院领导、教师陪同东莞日报社嘉宾参观学院实验实训空间,介绍省级传媒实验示范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东视频和莞工师生摄影代表作品视频。观后,东莞日报社执行副总编辑张洪波介绍东视频、东莞图库。东莞日报分别在2011年和2022年上线了东视频、东莞图库,致力于打造东莞本土第一影响力的视频平台,立体呈现看得见的东莞,努力让城市形象活起来、动起来、美起来,为讲好东莞故事,传播东莞好声音,贡献可视化力量。

文传学院传媒系教工支部书记郑路为党员师生作习近平新时代育人思想领学。郑路书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把立德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广播电视学专业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坚持把思政教育"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结合专业特色,带领学生发现中国精神、纪录时代脉搏,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把立德树人的思想理念经过实践转化为个人本领和能力。

  东莞日报第一党支部小组长杨溪指出,我们肩负着宣传阐释党的二 大精神的重大使命任务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做党的主张的"扬声器";奋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改革,做二十大精神宣传的"金话筒"


东莞理工学院和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就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共建大湾区可视化传播研究院举行签约仪式。东莞日报社副社长何其洁、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家昌为首批东莞图库莞工工作站签约摄影师授牌。

田根胜院长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此次党日活动即是对二十大精神的践行。东莞日报社对于文传学院的传媒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实践功不可没,要继续加强双方的深度融合。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利用自身的专业性去讲好东莞故事,传播东莞好声音,传承和发展东莞文脉,为东莞的文化发展和文化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张志坚社长肯定了东莞理工学院的教学成果和基础设施建设,赞扬文学与传媒学院培养并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传媒人才,在东莞新闻与文化领域做出贡献。他指出,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创新举措,东视频、东莞图库莞工工作站的挂牌,在双方多年来合作共建的历程中具有新里程碑意义,双方应继续加强项目化、制度化、持续化的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社科研究、融媒体创作、社会服务等领域展开“深调研、真落实、勇创新”。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双方机构就近期合作共建项目展开进一步交流。参与活动的党员师生们普遍认为,应深刻认识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推动我校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的有效举措。


撰稿、初审:余嘉;复审:王思琦;终审:阎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