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相关栏目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第十届“博雅杯—菡萏吐秀”读书报告比赛圆满落幕

422日,世界读书日前夕,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第十届博雅杯菡萏吐秀读书报告决赛在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交流中心举行。

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东莞理工学院图书馆馆长严前海,文学与传媒学院徐海容老师、孟颖老师、冯丽霞老师、王思琦老师。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家昌和团委书记海景龙。

“博雅杯-菡萏吐秀读书报告展示比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前期初赛视频展示、现场复赛汇报展示,最终6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自己喜欢的书,与同学们分享作品的艺术特色、故事情节、人物性格、经典片段、个人感悟与理解等。

谢泽凯选手在分享《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为观众带来了生命是轻与重有机统一的思考;吕欣曜选手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观众传递着遇到困难时,要用钢铁般的意志去面对;冯朝琳选手分享的《穆斯林的葬礼》,带给观众当下要捍卫和传承好民族传统文化的启示;蔡小琳选手分享的《神曲》提醒着观众,但丁所处的时代现在已经成为过去,但他深邃的思想和伟大的作品至今仍不失其真实与宝贵。答辩环节,参赛选手们思路清晰,陈述流畅,让观众更深入地思考了书籍的内容,更好地掌握了书籍的精髓。最终,谢泽凯选手获得本届比赛的桂冠。

在评委点评环节,严前海馆长提出了读书的目的以及一本书成为经典的重要原因,他说:“读文学要从外面读到里面,只有真正读到里面,我们才能欣赏到一部艺术作品本身存在的意义。”他期待同学们更加关注文学的内部形态,找到作品的叙述技巧和精神内核。

本次“博雅杯-菡萏吐秀读书报告展示比赛已落下帷幕,这次比赛为热爱阅读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同时对于营造莞工书香环境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撰稿:牛睿;初审:王思琦;复审:海景龙;终审:阎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