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3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东莞理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定我院2023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转出/转入名额

1、转出名额:按每年级每个专业人数计算,专业不超过60人,允许转出学生不超过3人;专业超过60人,允许转出学生不超过本专业在校生5%(人数四舍五入)

2、转入名额:各年级、各专业接受转入的学生总人数不超过本专业在校生的15%(人数四舍五入)


转专业条件、要求

1、转出条件、要求

1)符合学校转专业的文件、通知要求

2符合《文学与传媒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要求,即入校以来无违规违纪受处分情况,且在原专业学习期间,综合成绩在班级排名10%以内;

3)当转出人数超过名额限制时,按学习成绩平均学分绩点高低排序,绩点高者优先转出。

4)因生理疾病不适宜原专业学习、就读现专业确有困难等特殊情况(需提供支撑材料),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

2、转入条件、要求

1)符合学校转专业的文件、通知要求

2入校以来无违规违纪受处分情况

3在拟转入专业领域确有专长,转专业能够发挥专业特长

4)考核方式:

A资格审核:学生提交入学以来成绩单、高考成绩单、专业技能支撑材料含学术论文、科研成果、创新创业比赛获奖、发表作品、参展证书、获奖证书、个人作品集等)

B、面试:系部组织不少于3位专业教师开展转专业学生面试;

C、综合成绩评定:根据资格审核、面试成绩排名,综合评定综合成绩排名。

5当转人数超过名额限制时,按考核成绩高低排序,高分者优分。

3转专业的管理

1)一年级学生必修课程如有2门以上(含2门)不合格的,必须留级到新生所在年级转专业;按照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核算,如果需补修必修课程达6学分及以上的,只能留级转专业。二、三年级学生申请转专业,原则上需留级至二年级。

2中国语言文学大类学生一经专业分流确认,原则上一年内不再受理院内中国语言文学大类下属专业的转专业申请。符合学校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有关规定的,可按要求、程序申请院外或院内非中国语言文学大类下属专业的转专业。


四、工作流程和审核程序

1学院受理学生申请

在学校规定时间受理学生申请审核学生申请材料。

2、学院转出审批

1)根据学校、学院转出有关条件,初步拟定同意转出学生名单

2)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转出学生名单完成转出审批后,在学院网站公布转出审批结果并报教务处

3学院转入审批

1)审核学生是否符合学校、学院转入基本条件

2)审核学生的成绩排名,初步拟定同意转入学生名单

3)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转入学生名单完成转入审批后,在学院网站公布转入审批结果并报教务处


、其他

1、同等条件下,学院优先接受本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

2、所有考核资料将设专门档案保管、备查

3本规则未尽事宜,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4、联系方式:学院咨询电话:22861162

学院咨询地点:10B412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3512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