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为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开拓同学思路。201910月10日1930文学与传媒学院于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2019级辩论赛表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成员有:文学与传媒学院辩论队导师孟颖环建辩论队队长邹瀚峰文传辩论队队长冯庚辰以及环建辩论队文传辩论队的成员们。

比赛共有两场,第一场竞技辩论的烽火由文传学院与环建学院的辩论队点燃。继正反方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文传学院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论证甲方预知未来是幸福的的观点。反方环建学院毫不逊色通过人预知未来提高了惰性的可能性论证乙方预知未来是痛苦的观点。随后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比赛进入白热化。第二场为哲学辩论首先主持人卢欣彤进行了简单的讲解随后双方开始了各自的八分钟的时间陈词来初步辩论“人是强者还是弱者”,而后的六分钟时间双方对自己的立场又进行了深刻探讨。主持人的提问环节更是对双方辩论人的考验。两场比赛结束后孟颖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辩手们充足准备即临场表现表示了肯定。

表演赛结束后各班派代表抽取新生赛辩题为下次同学们的辩论赛做准备同时期待新生们在新生辩论赛中的精彩表现

本次比赛在合影中顺利落下帷幕。

 

 

 

 

 

袁梦璇/文 文传新闻中心2019.10.10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