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传学院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合心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文传学院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于2月21日至25日开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合心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全员按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分层参与,采取“线上+自学感悟”、“线下+搜集感悟”的模式开展活动。

第一,面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疫情无情,防疫有情——我身边的疫情防控”主题活动。在活动中,每位入党积极分子根据自己所在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图文并茂地把其所见所闻所感表达出来。通过分享,我们感受到疫情下的温情,一股股爱心汇成的暖流终将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

第二,面向发展对象,开展“前线有你,后方有我——细数那些背后的抗疫人”主题活动。每位发展对象通过搜集疫情防控工作背后的“抗疫人”,学习他们的事迹精神。在学习过程中,我们看到何谓奉献与坚守,认识到其实背后的“抗疫人”大多数就隐藏在我们身边,当中有大学生志愿者,基层村干部,高校辅导员,医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主动成为一名“抗疫人”。

第三,面对党员,开展“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我眼中的大国精神”主题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3“研究应对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2月14“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讲话,感受在公共事件认知上一名党员应负有的政治素养和觉悟。

此次党日活动,分层参与,逐层深入,大家参与积极性高,反响热烈。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深刻感悟、理解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将以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坚定信心,做好表率,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