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我学院承办市军分区“新时代的东莞民兵”的海报设计大赛结束

5月27日,“新时代的东莞民兵”海报设计大赛在东莞军分区举行颁奖仪式。随着奖金和荣誉证书的发放,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东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政治动员办公室主办,我校文传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承办。自2月底比赛启动以来,我校积极配合东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政治动员办公室,联合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充分做好活动预热和宣传推广工作,通过报纸、微信等多种渠道扩大影响。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共收到262份作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文传学院文产系组织专业评委对作品进行匿名评议评分,最后19份作品进入复赛。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形成综合得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3名。

获奖作品制作精美,各具特色,主题色彩多以迷彩绿和赤红为主,将民兵形象与东莞城市形象有机融合,部分作品还融入了民兵抗疫、抢险救灾等故事元素,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民兵的豪气与担当。其中,作品《新时代的东莞民兵之站岗篇》以红色为主色调,在三位民兵的剪影之中融入了莞城西城楼、黄旗山大灯笼等诸多东莞标志性建筑元素,号召东莞优秀青年报名加入民兵队伍,荣获一等奖。

相关负责人表示,承办本次大赛,是我校新文科科研服务地方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史学习和国防教育结合的生动体现。通过赛事的宣传推广,东莞广大群众对民兵队伍有了新的认识,学校也扩大了专业影响,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此外,我校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大赛,其中文传学院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俞诗妮、赖润峰合作的《东莞民兵》获得二等奖。

俞诗妮、赖润峰获奖作品

(撰稿:冯文虹;初审:冯文虹;复审:吴寒柳;三审:阎江;终审:叶妙娴)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