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传媒系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9月14日,传媒系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及学院部分行政管理人员召开看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围绕“教书育人”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谈对“教书育人”的理解和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贯彻“教书育人”。

学习交流过程中,既有谈到多年教书育人心得——细微之处见功夫!学生记住的往往是教师给与他的一些细微的指导或帮助,确实而具体的行为,这非常符合教师以身作则的育人要求;有些老师结合自己从教多年的感悟——教书育人不能无视学生的纪律教育,对于学生的管理要把握好松紧有度,与学生的距离要把握好分寸;有的老师认为——教书育人不是孤军奋战,应该自觉营造良好的氛围工作氛围,发挥团队力量。

总结:与会教工的发言不仅包含了大的方面的思维理念认识,而且还包括了从小方面具体事例来谈;大家都认为教书育人首先强调对于学生要有责任心,对低年级学生要多点耐心来教导,对高年级学生要注重职业引导和为人处事能力的培养。其次要切实把教书育人落到实处,俗话说教育是个实在活良心活,来不得半点虚假,付出多少收获多少。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就是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影响学生,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知识懂技能有修养的高素质人才。

传媒系会议 (2)

传媒系会议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