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外语系召开纪律教育主题学习会

14日下午2:30,外语系在10B406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围绕“日常的教学,常态的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的学习和讨论活动。

主任李庆涛博士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会上全体老师依次朗读了《习近平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点》,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去年12月7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做人的工作的3个要点、坚持党的领导的4个重点和思想政治工作的5要求”。接着与会人员围绕“我看教书育人”和“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贯彻教书育人”两个要点展开热烈的讨论。有谈到人文学科怎样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目标服务的;有谈到目前教学中遇到的各种乐趣与困难的;有谈到在外语教学中如何谈思想的;有谈到教书育人的共性的;有老师提出以身边的优秀老师为学习榜样;有老师对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深有感动;有老师结合我们的人才培养计划,提出育人从计划抓起……

这次讨论活动增强了大家在日常教学中结合教书和育人的意识,明确了“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是一次有意义有收获的会议。

外语系纪律月会议_看图王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