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对照标准,抓住关键,发展外语 ——外语系业务和政治学习会议之一

日前,省教厅转发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实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通知,我校教务处也相应地发起了开展“研习专业《国标》,精炼培养方案专题教研活动”的通知。 适应新的发展要求,周四外语系全体教师在10B412开展了业务与政治学习会议。

业务部分会议由李庆涛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与讨论。与会教师一一对照外语类国标,找出目前外语本科类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科研团队、教学设备、实践平台等方面的与《国家标准》之间的差距, 并提出可能缩小或填补差距的相关办法和措施。 然后李主任再次下发了我系2017级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2017级英日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号召老师们对照《国家标准》,认真思考目前的不足,再次提出关于关于修改2018级相应的人才培养计划的建议。      

接着,党支部书记麦肖群老师在会上通报了上周党支部学习市委宣传部4月份印发的《理论热点词100例》的情况,并就近期党建工作以及文传学院近期党政联席会议的决议要求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本次会议明确了《国标》,了解了《热点》, 老师们认为,只要时刻对照标准,抓住关键,团结起来,外语的明天会更好。 

 

外语系1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