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相关栏目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文学与传媒学院外语系新老班子交接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30日下午,文传学院外语系全体教师在10B101召开年度总结和新老班子工作交接大会。会议邀请到田根胜院长、阎江书记、张艳红副院长和鲁硕副院长出席。

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宣布了龙晶晶老师为外语系主任、侯雪红老师为外语系副主任的任命,并对外语系明年的工作做出了指导和部署。田院长指出:作为莞工建校之初的几个专业之一,外语系的发展一直受到校领导的关注。目前,外语学科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英语专业被认定为“广东省2021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二是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考试中心东莞理工学院考点正式落地;三是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文传学院积极探索学科融合,推动大湾区语言文化中心挂牌成立。田院长希望外语系全体教师能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努力开拓外语学科发展新面貌!

阎江书记指出外语系学生培养的重要性,外语系的校友遍布珠三角外贸、语言服务、教师行业,培养出优秀的外语人才是外语系老师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张艳红副院长从团队建设的角度谈到对外语系未来发展的期许。她指出:团队成员要目标一致,共同担当,积极克服困难。鲁硕副院长从专业建设的角度谈到外语系的发展新路径。他指出:英语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3年的建设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契机,外语系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建设好一流本科课程,这也是外语系全体老师的一致目标。

接着,龙晶晶老师作了简短发言。她首先感谢了组织的信任。面对新岗位,新职责,深感责任重,担子沉。但她相信只要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就有新路!

侯雪红老师也表态将和龙老师一起,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开拓外语系下个阶段的新面貌。参会的老师们也纷纷发言,畅谈外语系的发展也表达了他们新的期许。

外语系将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力争在学科和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及教师发展等方面做出成绩,以勤勉务实、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稳步推进外语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