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相关栏目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游崇焕故园,赏甲胄文化,念强军卫国 ——文传学院21级新生参观袁崇焕纪念园“大明甲胄文化展”

2022年6月6日,《威武的时代——大明甲胄文化展》在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开幕。文学与传媒学院冯丽霞老师带领文传学院21级新生40余人应邀观展并参加了展览开幕活动。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甲,是古代兵士征战防御的关键性装备,在枪矛如林、刀剑横飞的战场,坚固的铠甲将士提供了与敌人白刃相争勇气。中国甲胄自先秦发端,秦汉蓬勃发展,经南北朝彻底革新,隋唐时期生产工艺已基本成型,宋朝进一步成熟稳定。到了明代,已经达到集大成的巅峰阶段。本次展览展出了多套明代复原铠甲,传承古代精湛工艺与艺术巧思,带领观众了解冷兵器时代战术与智慧。



袁崇焕纪念园综合业务部主任徐倩为东莞理工学院文传学院学生导览


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别具趣味的大明铠甲机器人表演赛,把历史与科技、文化创意相结合,让文物“动”了起来。文传学院学生也现场体验了铠甲机器人格斗,领悟古代智慧,体验现代科技,感受竞技魅力

文传学院学生体验铠甲机器人竞技

活动当日,文传学院师生还参观了纪念园内的袁崇焕生平事迹展、袁崇焕故事浮雕、袁崇“宁远大捷、宁锦大捷、广渠门之战”插画等,袁崇焕弃文从武、戍边卫国的壮丽人生以及佘家为袁崇焕守墓392年的忠义传奇令同学们深受震撼

本次观展,既是一次文化熏陶,也是一次生动的思政教育,展览中蕴含的强军卫国、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将鼓励同学们把这种精神寓于学习、赋于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精彩绽放。

(撰稿、 初审:冯文虹  复审:于蓉    终审:阎江 )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