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相关栏目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数字经济产业卓越班正式开班

为进一步响应我校“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工作”部署,文学与传媒学院携手凤凰国际数字媒体教育集团、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广播电视台、东莞高新技术展销中心等机构,充分利用合作单位的产业资源、技术资源和品牌资源,近期开设“数字经济产业卓越班”和“融媒体传播卓越班”,稳步推进基于新文科产教平台的卓越人才培养工作。

2022年9月1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新落成的高清演播厅举行“数字经济产业卓越班”开班典礼,此次培训班特邀凤凰数媒产业学院陈迪彪老师为大家授课。开班仪式由文传学院张艳红副院长主持,传媒系杨金山主任、实验中心郑路主任、数字经济产业卓越班班主任李玲玲老师和传媒系青年教师代表彭云峰、胡嘉琪老师出席活动。

张艳红副院长依次介绍了出席此次典礼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并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融媒体时代发展需要出发,通过分享自己的媒介使用经验和传媒教学经验,深入解析数字经济产业前景,指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世界潮流,鼓励学生在学习中锻炼和塑造商业思维,不断提升策划、传播、运营等专业能力,以便更好地融入社会。

陈迪彪老师从专业视角出发,结合自身业界经历,为现场师生普及直播行业的相关知识,包括中国直播行业发展的历程、直播行业发展的背景以及直播的定义与类型,通过列举相关的案例,展示了直播的行业壁垒、职能组成、岗位薪资构架以及发展赛道。听了老师的分享后,同学们对直播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数字经济产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也纷纷向老师提出了直播行业的相关问题,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Q1:主播一天上播要多久时间?

A1:对于成熟主播,其通常是6小时或6-8小时;而对于新人主播,其前期通常为1-3小时,等适应了之后(适应期一般为7-10天),他的直播时长才会逐渐递增。

Q2: 主播有社保吗?

A2: 大部分主播是没有社保的,公司一般很少会和网络主播签雇佣合同,而是艺人经纪协议。所以,一般都需要主播自己购买社保。

Q3: 如何打造爆点呢?

A3: 以抖音为例,我们需要到考虑用户思维。在打造爆点款时,我们应该抓住视频的前3秒去进行情感的输出,然后再深入到认知、思维的层面。总结起来就是:内容为王,波及情感,触发流量。


初审:温智杰  复审:李玲玲  终审:张艳红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