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文学与传媒学院科技英语系教师党支部赴龙昌国际控股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42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科技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和英语专业学生代表由党支部书记张放同志和组织委员马有伦同志带领,前往东莞龙昌国际控股集团参观交流,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龙昌国际创办于1963年,经过约60年的发展,已经由生产单一玩具发展到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球许多著名品牌玩具和消费品的生产商。龙昌致力于蓝牙、数码影像、智能机器人等智能数码技术的开发研究,已成为在智能技术、遥控技术、传感技术及精密制造技术方面在中国乃至全球同行业中有领先优势的企业,产品主销欧美、日本等一百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

文学与传媒学院科技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在龙昌国际党支部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玩具展示区、智能机器人展览厅、龙昌国际发展图片展等,详细了解龙昌国际的发展历程、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龙昌国际与东莞理工学院的长期合作等。随后,科技英语系师生和接待方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新时期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很多共识。张放书记还代表科技英语系党支部向龙昌国际党支部赠送了《新中国70年》、《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等党建书籍。师生还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毕业实习、就业和职业规划等问题向龙昌国际领导同志进行了咨询,得到热情详尽的解答。龙昌国际领导同志还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为国家发展立志成才;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欢迎同学们到龙昌国际勤工俭学或毕业后到龙昌国际工作。

党员教师和学生们都表示,参加此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收获很大。大家认为,能走出校园,亲历产品从原材料到零配件,再到成品的蜕变过程本身就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参观活动也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扎根东莞的企业创业守业的艰辛、更加领会到科技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对我们教师今后制订切合实际的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和调整努力方向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撰稿、初审:谭弘剑 张放;复审:王思琦;终审:阎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