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海景龙主持的大学新媒体应用和网络文化活动指导工作室正式授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升高校思政工作队伍素养,开拓新时期高校思政工作新局面,加强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2019年3月13-15日,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研讨会在广州从化召开。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对象”入选单位、“培育对象”单位,省内多名思政专家学者、工作室核心成员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校辅导员海景龙作为“大学新媒体应用和网络文化活动指导工作室”主持人,携工作室核心成员诸小妮等代表我校出席此次研讨会,并在会上就工作室建设情况做汇报发言,听取专家指导建议。在报告环节,海景龙就工作室建设的目标,问题导向,思路,方法等,向专家和同仁做了详尽汇报,并认真听取指导建议。专家指出,新媒体时代,在创新和优化思政育人工作的载体、形式和方法方面,思政微视频是一种非常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学生喜闻乐见,易于传播,润物无声。专家们对工作室建设项目普遍表示肯定与鼓励,并提出了多条优化建议。15日上午,工作室授牌仪式举行,海景龙代表工作室接受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的授牌,并与基地领导和专家合影留念。

据悉,广东首批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对象”共有27所高校,建设周期为2年。近年来,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稳步推进,在校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学生工作队伍也迎来大发展。校党委吕琦元副书记更是多次深入学工一线,通过走访座谈,为我校辅导员队伍成长和发展献计献策、加油鼓劲儿。我校辅导员也不负众望,担当有为,先后有两人获得“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并成功入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多人先后在广东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上获一、二、三等奖。

121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