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与传媒举行访问学者学习报告会

9月27日晚,“访问学者学习报告会”于我校松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三位教师分享了他们的访学经历及感受。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阎江担任了本次报告会的主持。

麦肖群,于2015年2月—2016年8月在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社会学系访学。她以“从社会学的角度看语言学教学”为主题,分析了社会地位、社会身份等社会性因素对学习语言的影响。陈冬梅,于2016年2月—2016年7月在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访学。她结合自身的访学经历分享了其对乔治亚州立大学的教与学的感受,尤其是指出美国大学注重“学习不在多,而在精”,强调专业度。李川,于2015年9月—2016年6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访学。她分享了访学中的点点滴滴,从细节处着眼指出了其他高校的办学特色及办学优势。她提到的广外图书馆人性化设计、特色的研究中心及读后续写方法等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三位老师的访学报告会,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3

2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