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传学院阎江书记带队前往韶关乐昌扶贫

2019年7月4至5日,文传学院党委阎江书记率队前往韶关乐昌市黄圃镇应山村开展扶贫工作。在扶贫慰问活动中,阎江书记一行深入走访了所有的责任帮扶对象,面对面地与他们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半年来在生产生活、子女读书和身体健康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遇到困难时要积极面对,要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遇到的困难会逐步得到解决的。在每一户帮扶对象家中,阎江书记都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教师对他们进行慰问,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学院责任帮扶对象有5户,通过前期的精准扶贫工作,目前他们的家庭贫困情况有了较大改观。其中一户女主人姓胡(丈夫已去世),独自支撑家庭,有俩孩子,老大在当地重点中学读书,老二读小学品学兼优。她表示经济虽然暂时还比较困难,但相信会逐步改善,生活会越来越好;有一户白姓帮扶对象,丈夫在村茶油基地务工,妻子在家照顾一个小孩和两个长期患病的儿子,家庭收入来源单一,只有丈夫每月的1000多元工资,困难较大;其他三户帮扶对象是“五保户”老人,每月有政府发放的生活金,生活基本有保障。



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前,阎江书记一行与学校驻村扶贫干部、应山村支部白书记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当地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参观了应山村黄烟烟叶加工点,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烟叶加工和经营情况;还来到田间地头,了解农民今年的西瓜、香瓜种植和销售情况。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