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近日,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东莞理工学院选拔赛的写作、阅读、演讲三项赛事圆满落幕。比赛由教务处、知行学院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承办。

10月11日晚,演讲比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拉开帷幕。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阎江、副院长许燕转、鲁硕出席比赛。英语系主任赵拴科、公外部主任张放、关孜慧教授等教师担任比赛评委。竞赛开始前阎江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走向世界,更好地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

本次演讲比赛的定题演讲题目已于今年3月正式在比赛官网发布,要求选手进行一段题目为My big story in 2049的3分钟演讲,展望国庆一百周年之时的未来图景。此次进入到我校演讲比赛决赛的15名选手来自学校各个学院,是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学生。他们通过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环节,展示了一场高水平的英文演讲。选手们以青春向上的形象、标准的语音语调、流利的表达和清晰的逻辑给全场观众和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文传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陈超婷同学和经管学院2018级金融产学国际班的吴芷倩同学获得特等奖。两位优胜者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接受优秀英语教师的指导备赛,并于11月初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复赛的角逐。本次演讲大赛得到了各学院和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公共外语教学部和外语系的教师全程跟踪指导,采用面授、一对一点评等方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为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了针对性辅导。

10月13日,我校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写作和阅读选拔赛在七号教学楼举行,比赛为机考形式。我校计算中心为竞赛提供了机房设备以及技术支持。写作和阅读竞赛同样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从初始设计的200个竞赛机位增加至400个机位,保证所有报名参赛的同学得以展示英语水平。比赛成绩将由竞赛组委会于10月17日公布,届时获得东莞理工学院英语阅读、写作选拔赛一等奖的四位同学将在11月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复赛。

本届“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的举办,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展示风采、实现自我的平台,对促进我校学生英语水平的提高、培养英语学习兴趣起到了积极作用。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