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广东省“外研社﹒国才杯”阅读比赛及写作比赛获佳绩

  11月9日,2019年全国英语阅读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阅读比赛广东赛区决赛和2019年全国英语写作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写作比赛广东赛区决赛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经过全省各高校初赛,共有来自54所高校的198名选手和来自63所高校的140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本次阅读比赛和写作比赛。在我校刘萍老师的带队下,我校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的苏城远同学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王佳航同学参加了本次阅读比赛;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张丽君同学参加了本次写作比赛。

  本次阅读比赛时长150分钟,共包含四个版块——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和Read and Create,包含各种题材和体裁,既考查了参赛选手的基础阅读能力,逻辑推断能力,信息的综合处理能力,也对选手的读后写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写作比赛时长120分钟,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个文体,题目综合社会与生活现象,充分调动选手思维,全面考查写作能力。我校三名同学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外语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最后,苏城远同学和王佳航同学获得了本次阅读比赛三等奖,张丽君同学获得本次写作比赛优秀奖。

  我校公共外语部一直致力于深化大学教学改革,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和发现优秀的英语人才。公外部积极组织师生参本次赛事,旨在全面贯彻国家提高教育质量与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精神,推动英语教学创新,提高英语教学水平,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