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寓教于乐,以赛促学 --2019年外语系学科应用平台之英文歌唱比赛总决赛

近年来,文学与传媒学院外语系重视学生学科应用能力的培养,着力打造“外语学科应用平台”。寓教于乐,通过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学生所喜闻乐见的活动促进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如外国影片配音比赛、英文歌唱比赛、英汉口译比赛以及英语词汇比赛。以赛促学,外语学科应用平台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外语系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及促进外语系学科建设、发展。

经过前期初赛、半决赛的选拔,文传学院2019年外语学科应用平台之英文歌唱比赛总决赛于2019年12月5日晚19:30,在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厅顺利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钢琴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颢晋、文传学院副院长鲁硕、外语系主任赵拴科、外语系教授关孜慧、外语系教学秘书李灵佳,以及来自各学院团学的邀请嘉宾

首先文传学院副院长鲁硕致开幕辞,他明确表示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大学生英语重视英语应用能力,营造学习英语的良好校园氛围,从而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同时鲁硕副院长也对本次决赛选手们的表现表示期待并祝愿选手们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第一轮比赛,十位选手与帮唱嘉宾依次上台进行纯伴奏英文歌曲演唱。舞台上的选手们一展歌喉,展现出扎实的歌唱功底与准确的英文发音吐字。随后,来自学生艺术团的嘉宾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的吉他演奏与舞蹈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第二轮比赛,由成功晋级第二轮的5名选手依次单独上台,在音乐伴奏下进行纯英文歌曲演唱。各位选手尽情地享受舞台,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其中吴锐萍选手与张万新选手表现突出,以美妙的歌声与出色的舞台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赛后,评委张颢晋针对选手们的着装、台风、选歌风格、音色以及设备调试等方面表示肯定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赵主任则对参赛选手的参与、准备表达了感谢,并从专业应用、建设的角度,倡导广大学生要充分运用好外语学科应用平台,借此平台发挥、检验自己的实力;强调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日常学习中更应该注重外语表达、应用能力的培养,促进自身专业水平的提高。

2019年外语学科应用平台之英文歌唱比赛顺利落下帷幕,但外语系学科应用、学科建设永远在路上。外语学科应用平台以赛事为载体以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和动力,丰富教学形式,促进外语学科专业建设。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