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专家团队来我校调研

2019年12月20日,由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用强教授带队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英语阅读量表)调研团队来到东莞理工学院分站展开实地调研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鲁硕、公外部主任张放博士热情接待了调研专家团队,来自外语系和公共外语教学6位教师参与了调研。

“英语学习得阅读者得天下”,文传学院副院长鲁硕说:中国英语等级量表是国家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的核心,中国英语能力阅读量表则是这个核心中的明珠 公共外语部主任张放说“《中国英语能力阅读量表后续项目全国总共有6站调研,东莞理工学院很荣幸成为调研首站专家与一线教师在对话中建立共同体,共建了信息共同体、学术共同体价值共同体,预祝团队在接下去的调研中取得圆满成功”。

调研在文学与传媒学院425会议室进行。负责英语专业课程和大学英语课程的李庆涛博士、江倩虹博士、麦肖群、姚艳娟、魏蔚、秦云等几位老师认真研读专家团队带来的问卷,并在分组讨论中积极提出针对英语阅读量表描述语的反馈意见半个小时的极致安静阅读和之后一个半小时的热烈讨论形成了强烈对比专家团队和莞工师双向沟通的集体智慧成为教育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后继项目的基础数据支撑材料。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hina Standards of English,简称CSE) 是首个面向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标准,经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于2018年4月12日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自2018年6月1日正式实施

量表以“语言运用”为导向,将学习者的英语能力划分为九个等级,其中,一二级大致对应小学水平,三级对应初中,四级对应高中,五六级对应大学,七级对应英语专业,八九级对应高端外语人才。此量表是首个面向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评价体系,同时,又是连接世界的“中国标准”。

2018正式发布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正在逐渐引导和指导我国各层次的英语教育和英语考试改革2019年1月与雅思、普思等国际化考试对接,2019年12月与托福考试完成对接成功助力"中国标准"走出去。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