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奋斗青春追梦新时代——传媒系举办考研分享会

为了更好指导本科生考研申硕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方向和备考方法20215175月24日下午,传媒系分别举办了面向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的考研分享会。

分享会传媒系主任杨金山主持,文传学院副院长张艳红出席会议。杨金山老师介绍了本届传媒系学生可喜的考研成绩2021年,传媒系共有12位同学成功考研申硕,占毕业生总数的13.6%,其中2017级广播电视学卓越新闻班的考研申硕比高达24%,是我校广播电视学专业招收本科生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张艳红老师代表学院向成功考研申硕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勉励大家在未来的深造学习和求职就业中继续保持敢想敢拚敢追梦的精神,并为每一位同学赠送“粤光杯”主题的莞工校园文创纪念品。

分享会上,考入暨南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昌大学、长沙理工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同学分别谈了自己的考研初心和动力,分享了他们在英语、政治专业课、雅思等方面的复习经历和心得体会,结合自身经历谈如何做好详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如何完成高质量的境外申硕工作、如何提升复试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曾苑彤、郑润超同学展示了考研复习期间的时间规划和出色的落实执行情况,认为优秀的笔试成绩源于坚定的考研初心、高度的自律精神、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合拍的考研伙伴,大学期间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帮助自己顺利度过了高度紧张的复习备考时期,并取得了出色的专业成绩排名。张可、陈芳、姚凯泽等同学指出,传媒类考研不仅考查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也对本科四年的影视与新媒体作品创作提出了较高要求,尤其是复试环节,需要考生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原创作品,并有效凝练自己的创作理念和未来的创作愿望,因此有必要认真对待大学期间的专业课程学习和创作经历,通过循序渐进的作品积累和竞赛磨练,使自己能够在毕业前形成代表作品集。吴日和、赖嘉仪、谢滨如、莫婉君等同学介绍了跨专业考研需要重视的各方面问题和备考方法,以及如何将本科期间的传媒教育背景优势应用到未来的研究志趣和职业方向中。戈亚琦、温智超同学介绍了境外申硕的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雅思学习、申请文书写作的可行建议,指出本科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和综合表现将对申硕情况有重要影响。

在场的2018、2019级传媒系学生就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复习进度安排、自己的心理焦虑和时间分配等问题直接向各位学长提问交流,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据悉传媒系将进一步创建考研申硕主题的网络交流空间,鼓励各年级学生就相关问题开展朋辈交流咨询

奋斗新时代,逐梦更精彩。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华!




撰稿:刘奕韬,初审:杨金山,复审:张艳红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