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三会一课”火热开展 ——公外部教师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活动

2020326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支部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创新“三会一课”模式,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第一议题”学习活动。

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支部在此次活动之前建立了优学院课程“公外部教师党支部线上学习区”,教师党员们以学生身份完成了加入班级的注册工作。在此次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张放同时利用优学院平台和腾讯会议的直播平台展开活动。她首先与教师们解读了2020年基层党支部活动部署,并向同志们传达了学院党委对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要求。

此次学习活动以“第一议题”为核心主题,由张书记带领同志们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包括《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020 2 23 日)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 3 6 )。同时也分析了目前国际疫情防控的情况。

最后,张放书记与同志们以习近平主席在疫情期间的语录为勉励,“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

本次活动深入浅出,结合现实,又具有亲和力,同志们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活动又一次认真地进行了学习,对“第一议题”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志们表示,这种全新的网络学习方式能够给“三会一课”注入新的活力。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