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传学院分党校学员观看《师生圆桌谈:爱国◎奋斗》

20203月26日,文传学院第六期分党校组织全体学员统一观看《师生圆桌谈:爱国◎奋斗》视频节目。在观结束后,学员纷纷在优学院云班交流讨论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文传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俞诗妮分享道:我明白了,历代英雄奋力捍卫民族尊严,爱国主义精神让中华民族经历无数风雨仍然傲然挺立,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我认识到了,爱国主义就是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作为在新时代奋斗中的一员,要在人生的方方面面贯彻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文传学院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朱璐宜分享道:看完这堂课,心底浓浓的爱国情再次被激发出来。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学会拥抱国家与社会,做正义爱国青年,做理性友善青年,做好学谦逊青年。不负初心,爱国奋斗不止!

文传学院传媒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申请人张琦思分享道:此次圆桌谈爱国奋斗,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主席在回答意大利众议员菲科的问题时的回答:“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主席坚定地回答令人动容。在这次新冠疫情当中,我看见的是中国人民把根植于心的爱国精神都发扬出来了,他们无一不是将“无我”的状态发扬光大,这就是当前最令人动容的爱国情。正因无数中国人都如此,我们才能让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代代相传。

疫情防控以来,文传学院充分利用在线平台,积极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牢牢抓住学生党建主阵地,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姜慧慧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