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围绕疫情防控,中文系学生支部顺利开展党日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战“疫”时期,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在2月底线上开展了以“致敬逆行者,学做真党员——我想对战“疫”逆行者说的一句话”和“我是这场战“疫”的见证者——对身边发生的战役真人真事的记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书写感受、录制视频或语音的形式上传自己在疫情中的思考以及感悟,此次党日活动使正能量得以弘扬,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无数感人肺腑的语言在这个特殊时期格外的振奋人心,在疫情期间迸发巨大的力量,激励我们做好自身居家防疫、家庭防疫,积极协助做好社区防疫。要利用好假期空余时间,学习好理论,充实知识储备。正如学生党员蒋泳文所说的“在疫情面前,怕死是人之常情,但是如果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的安危,想着自己的利益,那么我们又怎么能度过这个难关呢!”正是一线工作人员冲锋陷阵、不惧危难、无私奉献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有了如今情况的逐渐好转。接着,学生党员刘智婷的文字体现了她对此次疫情深刻的反思,正是“一场邂逅的淬炼能脱胎换骨,一次片刻的沉淀能醍醐灌顶。”她对全人类发出了呼吁:我们要敬畏自然,更要敬畏一切生命,在敬畏中探讨大自然的神秘之处。学生党员赵灿媚描绘了这个特殊的时期,同时亦表达了对未来的希望以及心存珍惜的重要性:“特殊的时期,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特别的心情,有人陪我们同在;特殊的假期,我们坚信岁月会告诉人们:珍惜所拥有的,珍爱你所遇见的,尊重默默付出的,珍视生命里所遇见的所有闪光点;点燃光,散播热,传递暖。”


非常时期,让我们共同努力,携起手来,相信一定打赢这场战“疫”!相信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汇聚起的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必定能够成功战胜病毒,迎来春暖花开之时!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