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传学院文产系举行抗疫海报设计活动

      文产系组织积极分子开展抗疫海报设计活动。文产学子用他们的专业特长将自己的希望和祝福融合在创作设计中。表达着她们对疫情中的那些逆行者的敬意、对抗疫必胜的信心,也是让他们对生活、对未来的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一个个战疫好消息的背后,是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的负重前行。当夜幕降临时,他们无暇欣赏夜景的璀璨、美好,但那璀璨的背后却定有着他们不断的坚守。

 

——18文产1班 黎炜晴


 

     通过将蝙蝠置于嘴部,意为祸从口入;而将头部以笼子形象展现,意为疫情爆发,人们只能待在家中,先前是人类将动物关在笼类,此时却是动物将人类关在家内,生活各方面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及限制。

此次疫情的发生,不由地值得我们去深思:若是长此以往,人类仅仅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去破坏自己的家园生态,最终受害的依然是人类自己。我想通过这次疫情,很多人会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重新审视自己的饮食习惯,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重新审视自己对万物生命的态度。

 

——17文产1班 徐子雅


有这么一群人,抗击“非典“后,时隔十七年,再披“战袍“,奋战抗”疫“前线。他们说这是”职责所在不退缩“,”用生命接力抗‘疫’”,”越是艰险越向前“,这身防护服是他们心中对生命的坚守与大无畏精神的见证。海报以此为创作中心,致敬前线的抗”疫“战士。

 

——18文产2班 俞诗妮


 


 

以两只手摆出爱心的形状为海报的主体,一只手上印有中国地图,一只手上印有武汉风景,象征着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希望大家都能出一份力,尽己所能,奉献爱心,相互维系,互相支撑,共同战“疫”,获得胜利!

 

——19文产1班 何晓嫦


 

该海报整体上使用中国风。粉色和白色的配合色调代表烂漫,温柔,美丽的希望,给人以明亮,有希望的感觉。同时字体使用棕色,一是配合木枝的颜色,二是该颜色代表着稳定和谐,充满生命力和感情。
     武汉古塔和樱花则代表武汉。“春暖花开,樱花烂漫时,武汉必胜”是我对武汉最真挚的祝福,希望武汉尽快度过难关,同时也希望中国能恢复热闹繁盛的景象。

 

——19文产1班 周珈慧

武汉是个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需要用脚丈量的城市,樱花盛开时,既适合行走,也适合驻足。鲁迅先生曾写过一句话:樱花烂熳的时节,望去确也像绯红的轻云。

在这张海报的设计过程中,我采用了以浅蓝色和粉色为主的暖色调为背景,以樱花及风铃等元素为点缀,设计出了这张海报,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我相信,明媚的阳光会再次照亮这片土地,樱花会再次盛开,风雨会过去,我们会重逢。

 

——19文产1班 邓慧琳


——19文产邱书培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