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旗飘扬,同心战疫——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一届学生微党课大赛初赛

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45月开展党旗飘扬同心战疫”主题微党课大赛该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建办承办,活动向学与传媒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征集作品。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在此过程中,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入党群体从抗击疫情中感悟“四个自信”中国的大国精神和大国力量;由此提高大学生入党群体的政治觉悟,理论应用及表达能力更好地发挥大学生入党群体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宣传主阵地作用

活动经过长时间的筹划和准备,于414日开始向文学与传媒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征集作品。初赛作品由文传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交叉评分,而后筛选出部分作品进入决赛。初赛中,共计入围14份作品,其中4份作品脱颖而出。

在入党积极分子李丽琳巩固加强“四个意识” 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从疫情防控看“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的微党课中,我们了解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稳步走向“双胜利”,彰显了“中国之治”的生动实践和显著优势。

在入党积极分子刘冬琪《从全球抗疫视角下,看我国的四个自信》的微党课中,我们听到她对于中国青年应当从国内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四个自信”更自信,汇聚起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磅礴力量的呼吁。

在入党积极分子叶旋《记住闪光的人,致敬平凡与伟大》的微党课中,我们感受到她对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朴实无华,没有豪言壮语,但值得我们每个人感怀的理解,听到她希望我们都能记住并且致敬闪烁着光芒的、伟大的英雄人民的呼吁。

入党申请人李炯銮中国式抗疫——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的微党课中,我们感受到了她对我国厚德载物,和善待人、承担重任体现的大国使命和担当由衷的骄傲与自豪。她坚信我国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希望全世界人民也要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此次微党课大赛投稿作品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时刻心系国家,她们用心感受此次疫情彰显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致敬着伟大的英雄的中国人民。作品也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表达能力和思想觉悟,不仅是实践的准备,更是对思想的洗礼。通过本次微党课大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会始终坚持正确思想的引导,从中汲取力量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文传学院外语系学生党支部 叶旋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