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学生社团联系、指导工作

为促进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使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学生负责人更好地开展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对我挂靠在我院的社团进行联系指导工作。学工办辅导员,英语协会、书法协会、尔雅汉韵协会的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主要负责人参与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阎江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社团指导老师、管理人员要积极带动社团开展理论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随后,阎江书记从意识形态、媒体管理、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对社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生社团指导老师的首要任务是对社团进行政治引领和指导;二是社团应采用阵地管理的模式慎用、管好、用好媒体;三是社团管理人员应从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等方面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阎江书记强调,社团管理工作关系到政治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必须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落实安全责任,重点落实宣传媒体和学生社团两方面工作,力求任务跟进、手段有力、效果呈现,并希望分管老师高度警惕、防范未然、善于预测。

最后,阎江书记指出,社团指导老师应该熟读《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明确学校社团指导老师的主要职责。他强调社团管理人员要把准方向,把握好管理尺度,在秉持“服务学生”宗旨的同时,做好社团安全工作,为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撰稿人:叶旋

初审:姜慧慧

复审:于蓉

终审 :阎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