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到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22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的党日活动,得到各位党员积极响应。

广东东莞东江纵队纪念馆展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历史,记录了在争取祖国独立、民族解放的斗争中,东江纵队的2500多名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出的历史赞歌,铸造了永垂青史的东纵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应牢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学习先辈的崇高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根本宗旨,发扬革命优良传统。

参观完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后,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罗梓棋:“通过参加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的党日活动,我对抗日战争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明白党员前辈们的顽强拼搏,这提醒着我一定铭记党员身份,承担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李建尧:“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我了解到原来南粤大地特别是东莞也有一只这样的英雄部队,他们虽然远离党中央和中央主力,但在抗击侵粤日军,解放华南人民的斗争中做出了伟大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我要向先烈们学习,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张娜:“东纵纪念馆之行,让我深感现在和平的生活环境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们付出自己热血甚至生命为我们带来了和平,为此我们更应好好珍惜现在,更加努力地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而不断奋斗。”

戚嘉琳:“此次参观让我深刻感受到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抗战的行列中,有非常多的女先烈英勇就义,甚至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抗日的战场上。作为一位女性党员,就应该学习她们的精神,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东纯:“今天来参观展馆,看到了那么多枪刀器械,我不禁发出感慨:我们如今相对太平安定的生存环境来得多么不易,现在的我们多么幸福,要珍惜现有环境。”

苏晓慧:“东江纵队纪念馆,再现了军民团结一致抗日的情景,让我感受到了人民英勇抗战的精神,让我们铭记历史,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展望未来。”

唐丹钒:“我们中华民族的抗战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更应该心系党国,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刻苦拼搏,力争上游,发扬优秀的民族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体会到了艰苦的抗日环境和条件的艰苦,还让他们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对中国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党日活动(东江纵队) 党日活动(东江纵队)2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