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公外部党支部赴广宁县参观学习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

 2018年11月10日,公外部党支部党员赴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参观学习了粤桂湘游击队纪念馆。

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位于广宁县南街镇环城西路广宁县博物馆内,纪念馆陈列厅面积600多平方米,馆内设有《粤桂湘边纵队史迹陈列》,分七个部分,包括抗日战争胜利后的局势与自卫斗争、粤桂湘边区武装斗争的恢复和发展、坚持艰苦的反清剿斗争、展开战略进攻粤桂湘边战略基地的形成、配合南下野战军解放粤桂湘边区等。纪念馆形象生动地展现了粤桂湘边纵队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创立的光辉业绩。

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是解放战争时期,经中共中央香港分局批准建立的一支人民武装。主要活动在广东、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三省边界地区,全纵队2万余人。这支部队自组建以来,共作战799余次,歼灭国民党军1.855万余人,争取国民党军起义2700余人,解放湖南省临武,广西壮族自治区怀集,广东省广宁、德庆、开建等县城,配合南下解放军解放了边区全境,为推翻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新中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公外部党员首先认真阅读了纪念馆的介绍图册,随后跟随馆内讲解员学习了丰富的图片和文字展示材料,并且观看了介绍粤桂湘边纵队的视频资料。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党性修养,唱响了爱国主义时代主旋律!

共外部粤桂湘

共外部粤桂湘2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