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文传学院赴韶关乐昌应山村落实扶贫工作

2018年5月17日至19日,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靖辉、阎江、鲁硕三位同志代表文传学院赴韶关乐昌应山村落实扶贫工作。

此次工作文传学院帮扶对接贫困户共6户。对接的6户均属五保户、低保户,家庭贫困生活条件艰苦。在开展实地扶贫工作之前,文传学院与我校扶贫驻村干部林雄文同志进行了细致沟通,对对接扶贫对象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摸底,并在文传学院进行了募捐活动,此次募捐活动共募得人民币13950元.

文传学院帮扶对接贫困户共6户。此次帮扶工作文传学院代表走访慰问帮扶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根据各户的具体情况,学院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学院帮助两位的老人购买生产物质,肥料、种苗等,捐赠点家居帮助其美化亮化家庭环境;针对家里有多个小孩的贫困家庭帮助其购买生产物质、肥料、种苗等,为其赠送一台电视。为家庭困难居住条件艰难的家庭发放生产肥料,发放粮油慰问品。后续应援助些石灰、水泥、地砖帮助其完成家庭环境建设。

本次定点扶贫工作得到我校派出的扶贫驻村干部林雄文老师鼎力支持。林老师全程陪同引导更使大家能够顺利高效地完成此次扶贫工作。从林老师的身上,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我校青年教师踏实务实,勤奋工作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我院切实了解到帮扶对象的家庭状况,更能使我院的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另外,通过走访慰问,更便于我院下一步的帮扶计划的开展,使学校的帮扶政策和我院的帮扶措施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文传学院将动员更多老师和学生参与扶贫工作,扶贫脱贫的路上坚定信念、无私奉献!

扶贫2

 

扶贫4

 

扶贫3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