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中文系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

2018年11月1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参观访问。

中文系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1

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是解放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原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一部及西江、粤北、桂北、桂东和湘南等地方人民起义武装为基础建立的一支人民军队,是解放战争时期华南敌后战场的七支游击纵队之一。在解放战争时期,粤桂湘边纵队长期坚持敌后作战,牵制与消耗了敌人有生力量,解放了边区的广大农村和临武、怀集、广宁、德庆、开建等县,最后配合南下大军解放了全边区,为新中国的创立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1200多名指战员也在战斗中壮烈牺牲。

为缅怀革命先烈,纪念粤桂湘边纵队的光辉业绩,年,在粤桂湘边纵队正式成立60周年(2009)之际建成了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纪念馆坐落于广东省革命老区肇庆市广宁县烈士陵园,馆内通过历史照片、文物、浮雕、绘画、和电视专题片等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现了粤桂湘边纵队及边区各族人民光辉的革命斗争业绩。

中文系党支部教师党员观看了《粤桂湘边纵队》、《粤桂湘边区的峥嵘岁月》《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等短片,浏览了馆藏图片、文物,听取了馆内解说员的激情讲解。边纵队及边区人民光辉的革命业绩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将激励着教师党员们继续献身教育事业、不断奋勇前进!

中文系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2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