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公外部党支部赴深圳大学交流

2018年11月29日,公外部党支部党员和群众一行二十余人赴深圳大学与深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进行了交流学习。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党建生活和党员活动,对东莞理工学院公外部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谈过程中,深大外国语学院胡院长和大学英语教学部郭主任首先向各位教师介绍了该学院的教师团队组成和开课情况,并特殊介绍了语言学习中心的翻转课堂实践和分级教学实践。东莞理工学院公外部主任杨劼同志也与对方交流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设置和信息化教学改革举措。

同时,深大外国语学院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他们开展的一系列的党建活动。最为突出的是外国语学院党委庆祝建党97周年重温誓词及入党宣誓仪式。该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志行,党委副书记黄志胜,副院长胡亦杰,学生支部书记崔洁、夏梦、周金岁老师,正式党员和预备学生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宣誓会。会议中,由党委书记陈志行领誓,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仪式庄严、誓言宏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亦杰老师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篇章——“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双语版文本。胡老师指出该译文的三大特点:省略翻译、解读翻译和功能对等翻译,讲解独到,分析透彻,更加引发了新老党员对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文化精髓、介绍中国历史文化传承观念的好奇,开启了外国语学院以英日法西德语深入探究中国故事的文化创新建设之旅。

3508070fe51c593771e46e04fb4cb71

公外部刘文娟书记与宣传委员张放同志也向深大外国语学院介绍了我校利用每周四下午的时间进行党员与群众共同学习党课的制度,并展示了此类学习活动对凝聚人心、加强社会主义信念教育的强大推动力。深大外语学院党总支对此表示非常赞赏。

会后,公外部宣传委员张放同志代表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向深大外国语学院胡院长赠送了特制莞香,对深大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此次党群活动效果良好,参加交流的党员与群众老师纷纷举手提问,讨论气氛热烈,展示了东莞理工学院教师的良好素质和积极向上精神。

a37e21ba47b122375c7212bdf65b6d7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