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中文系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会

 

5月10日下午,中文系党支部在文科楼10B407召开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张斌华主持会议。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靖辉同志以普通党员参加了支部会议。

 

学习会1_副本

 

座谈会上党员热烈研讨,纷纷表示习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子来说,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更加明确了建设路径。要持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的“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中,落实到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全过程。“青年兴国家兴”,我们要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把我们的理想信念内化于行动上,内化于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学习会2_副本

 

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致认为,要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勇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习近平同志创造性地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的人民理论,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多年来推行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思路进行了重要补充,解决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一关乎中国共产党执政目的和执政根基的根本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建立了新的航标灯塔和价值遵循。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