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外语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2019年6月12日中午13:30,文学与传媒学院外语系于教学楼6E206召开全系大会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本次学习会由外语系系主任赵拴科主讲。外语系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外语系系主任、外语系教师支部书记赵拴科老师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并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赵拴科老师提出了四个关于五四精神与中国出路的问题,结合当下中国面临的困境强调要让历史照进现实,同时他认为弘扬五四精神要从我们当代大学生做起,最后赵主任呼吁同学们要克服现有的客观困难,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4月15日,全省教育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教育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作出深刻阐述和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刻领会教育现代化的战略定位和广东办好教育事业的使命担当,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教书育人的首要位置,以雷厉风行的姿态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把党中央对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结合本次会议精神,赵拴科老师教导当代大学生应该坚持政治原则、工作原则、生活原则。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情况,三原则高度概括起来就是新时代——坚定信念,新机遇——努力学习,新青年——全面发展。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