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文传学院学生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议


201973日,下午1430文传学院学生科于文科楼31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会议由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阎江主持,文传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阎江要求所有辅导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精神,结合学生工作重新思考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成长道路上引导与服务。

 

海景龙:辅导员的职责与使命要求,辅导员应通过不断强化管理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资助育人等举措,积极探索育人体系的内容、载体、路径和方法,探索育人模式的创新与实效。辅导员应立足本职,努力朝着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标准对标看齐,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张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辅导员是我职业的起点,在这个职业中我渡过了11年的时光,期间曾经成功过,也曾经失败过,但是从未放弃过,始终坚守着,不忘育人初心,在这个岗位上与我的学生们一起成长;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者,深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对于新时代、新思想的理论内涵与实践意义更要有敏锐的判断力,深厚的理解力去引导青年学生们,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陈锐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我作为一名辅导员,回想刚刚加入这个队伍的时候,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陪伴学生成长,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担任辅导员至今六年以来,前三年是在莞城,后三年在松山湖,在莞城的时候因为学院只有我一个老师,跟同学们朝夕相处,密切联系,我想当时应该有一部分同学是把我当知心朋友吧,后来回到松山湖,事务性的工作多了,跟同学们交流少了,我自己感觉失去了作为一名辅导员的灵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重拾初心和使命,加强跟学生的交流,当好学生的知心朋友。

 

于蓉:辅导员工作回归初心就是要回归工作热情,寻找工作的原动力。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辅导员始终保持初心才能明确工作的重点与方向,才能真正发挥高校辅导员人生导师的职能。回归辅导员工作的初心需要的不仅仅是工作的热情。回归初心同样需要规划、创新与方法。合理、科学的职业规划是辅导员工作避免在琐碎工作中走出迷茫和焦虑的关键。规划能让我们不断保持学习的态度和探索精神,不断在学习、总结中提升自己,避免职业倦怠吞噬我们初心,不在发展的过程中消磨掉工作的热情。

 

 

 

余嘉:青春之路无问西东,岁月积淀自成芳华。既然选择了立德树人的远方,我将继续风雨兼程,引领思想,用心育人,陪伴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初心,无愧于我亲爱的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