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国剧院管理现状及经验初探

10月27日星期四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于松山湖校区6B101课室里举行精彩的青蓝讲座。本次讲座有幸请到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任艺术科副科长的黄馨仪老师担任我们的主讲嘉宾,出场的嘉宾还有詹发民、许燕转、冯丽霞老师。

在詹发民老师的开讲致辞后,黄馨仪老师正式开讲。

在文化发展下艺术管理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而黄馨仪老师针对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的问题,认为随着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新一代的艺术管理者需要既懂艺术又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的输入。而后,黄馨仪老师介绍了几种国内剧院的经营模式,并以中国国家大剧院、天津大剧院和杭州大剧院为案例进行剖析。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东莞玉兰大剧院的文化产业的管理模式是怎样的,黄馨仪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同学详细地解答,还介绍了玉兰大剧院基本运作,并再次强调艺术管理人才的重要性,提出人才是根本,体制是其次。

最后,许燕转老师为此次青蓝讲座做总结,分享了自己在此次讲座的收获,也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新兴产业,以精英眼光在具体文化产业里,继续寻找知识点扩充,不断进行探索,提炼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 (钟嘉雯/文)

 

詹发民老师开场致辞

 

黄馨仪老师精彩演说

 

同学认真听讲

 

许燕转老师结尾致辞

 

大合照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