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传学院举行“文明的冲突”主题读书沙龙

10月13日,以“文明的冲突”为主题的读书沙龙在图书馆一楼文创空间—莞洱爱心茶室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严前海教授作为这次沙龙的主讲嘉宾,并与图书馆馆长黄忠顺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阎江博士、张艳红博士以及同学们共同交流关于“文明的冲突如何影响着我们的世界”的话题。

沙龙上,严前海教授首先以当今中国三大文明区域作为切入口介绍文明的冲突,紧接着从现在世界文明的三大态势——希望文化、羞辱文化、恐惧文化分析文明与文化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并反思当下中国的文化发展需要的是什么?

在严前海教授主讲结束后,黄忠顺、阎江、张艳红老师分别以自己的见闻对“文明的冲突”展开了阐述。随着话题的展开,同学们踊跃提问和发表自己的意见,有提出在看《文明的冲突》这一书时候的疑惑,有提出自己关于世界范围内的文明冲突这一话题的想法。(叶晓燕/文   朱相映/图)

 

2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