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传学院外语系教工党支部赴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外语系工作实际,经文传学院党总支批准,外语系党支部于2019328日下午赴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开展了为期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鸦片战争博物馆是纪念性和遗址性相结合的专题博物馆,面积约80万平方米,是鸦片战争时期的历史见证。外语系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鸦片战争博物馆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林则徐纪念馆和海战博物馆。在林则徐纪念馆内,党员参观了林则徐塑像、人民抗英群像、销烟池、展馆等。展馆详细介绍了鸦片战争的起因和经过,展出了销烟池的木桩、木板;林则徐手书的对联、条幅;抗英时用过的武器;当年缴获英军的洋枪洋炮等珍贵的实物资料。此次参观的第二站海战博物馆是全国禁毒教育基地之一,是青少年禁毒教育的重要课堂。


经过半天的参观学习,党员教师深刻感受到在鸦片战争中我们的民族英雄不为人知的人民楷模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保卫国家和人民,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而又沉重的抗击外敌侵略的历史篇章。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