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校合作,加强地方文化研究与传承

72日上午,东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捐赠地方文史资料仪式在文传学院举行。参加捐赠仪式的有东莞市政协副主席、学校研究生处处长程发良,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李炳球,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薇。

东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充分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优势和作用,汇集力量,围绕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工作,深入挖掘东莞市深厚地域文化,致力于文史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助推城市核心竞争力。

本次市政协捐赠给文传学院的地方文史资料共626册,是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宗教委员会多年来整理与研究乡邦文献的代表性成果。这些捐赠文献丰富了文传学院的东莞地方文献收藏,对推动东莞历史文化研究和深化政校务实合作起到积极作用。文传学院院长田根胜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文传学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东莞社会经济发展,拥有“城市文化研究中心”、“岭南金石艺术中心”等研究与应用平台,务实开展地方文化研究和政校合作,成效显著。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