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本为本,我院青年教师王芹老师省赛再创佳绩

20204-202085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隆重举行,由广东省各高校推荐参赛选手,进入广东省决赛,在85日直播全省总决赛过程及颁奖典礼。我院王芹老师都荣获广东省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省级赛事,为选拔出优秀青年教师参赛,举办了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和“知行合一,立德树人”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学校层层选拔,经学校评审专家评审,评选出7名教师获得参加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推荐资格进入广东省总决赛。我校为培训参赛选手做了精心的准备,对各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参赛注意事项等做了相关的培训,最终我校7名参加省赛的选手全部获奖。

通过记者采访了解到,我院王芹老师提到,“参加省赛对青年教师来说一次很难得的成长机会,省赛对平时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都有很高的要求,当通过观摩全省直播的总决赛选手的主题演讲和现场教学表现时,我收获很多,给我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向作用。提高平时的教学和科研积累、根据不同学情和学生基础精心做好教学设计、加强自己的科研功底,对今后我们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在比赛中赛出精彩。”

我校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深刻领会“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丰富内涵。为响应教育教学大讨论的要求,本学院努力贯彻教育部和学校办学指导性方针,坚持“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理念,希望学院老师们多出“金课”、多出“精课”,多创一流本科课程。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