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传学子摄影作品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

    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示。文传学院马旭老师指导的17广播电视学专业张依晴的摄影作品“多彩”蜡染荣获摄影类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自2019年8月开展以来,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29032件。

谈到作品的创作灵感与理念时,张依晴谈到“贵州省安顺市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一座小城,随着国家飞速发展的浪潮,这座小城也不甘落后,紧跟着时代的步伐小城也在发展着自己的现代化,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现代化进程中逐步提高。在这样科技经济大力运转的背景下,隐藏在民间的那些传统手工艺品大多被机器制造代替生产,受商业化的影响真正纯手工创作的民间工艺品少之又少,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贵州高原古朴风味的地理标志产品安顺蜡染,也不例外。出于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宣传及赞美隐藏在民间的质朴劳动人民的理念,我想通过安顺蜡染文化记录在民间仍然保持纯手工制作工艺品的人们,因为所有传统文化瑰宝的产生,都是因为背后有一双勤劳的双手。这组摄影作品主要是想以小见大,我相信人们都能够充满劳绩,诗意的栖居在这片广袤的中华大地上,从而创造更多不朽之作。”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