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外部各核心教研室自发开展新学期教学讨论活动

新学期即将开始,公外部几大核心教研室在开学前不约而同组织了网络教研会,讨论教学大纲的制定和规划,探索人才培养全新路径。针对提高大学英语核心通识课的教学质量展开了积极的教学研讨。

828日下午230,公外部基础英语教研室全体成员齐聚网络会议室,由教研室负责人杨梅、李林挺组织,共同在云端商定新学期教学安排,布置编写教学大纲。据悉,在防疫常态化背景下,基础英语教研室将继续发扬熟练掌握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优势,广泛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和独创性,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辅助线下面授课堂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828下午3点,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公外部卓越教研室召开了首场线上教学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瑾老师主持,聚焦卓越班课程定位、以往教学工作总结反思、新学期教学安排及教学大纲制定展开讨论。会上,教师们各抒己见,就如何结合新教材《新一代英语》进行混合式教学,如何在教学中体现高阶性、创新性、挑战性、以及课程形成性评估考核等问题积极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最后卓越班团队教师将继续完善个性化教学大纲,为本学期课程质量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同日的下午3点到5点,在教研室主任李伍娟老师的召集下,公外部应用英语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面对全新的教材教法,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两个钟头的会议下来,基本确定了新学期整个课程的教学框架会后,全体成员将根据会议讨论的结果按时保质地完成和提交教学大纲。

当日晚间,主要成员为外籍教师的“英语口语”教研室、“英语视听说”课程组也由课程负责人刘萍老师、邬丽珊老师组织起来,建立了全新的课程组微信群,传达了教学大纲要求和新学期规划,解答了外籍教师对“优学院”、“清华外语在线”等教学平台的疑惑,为课程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新学期伊始,老师们对“金课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产出任务导向”等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效果充满了期待,都卯足了干劲,着手打造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实干能力的人才的舰船。而这艘船,即将扬帆起航。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