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传学院田根胜院长为学生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2020年916号,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田根胜在教学楼给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3个班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本次思政的主题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创新。

 课堂上田院长通过举例东莞本地的传统文化发展现状以及保护政策来引入保护和发展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并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优秀的民族精神、积极的人生价值观和创新的思维方式有关。其中,田院长特别强调了民族精神对我们国家和民族,以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不仅如此,我们年轻一代大学生读书一定要紧跟形势,在社会生活中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用创新的思维方式去继承和发展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

  田院长指出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其几千年的发现历程中也经历了现代化的过程,而现代化又蕴含着科学与科学精神,因此,传统文化发展至今也一定蕴含了无数科学精神。但同时传统文化也面临着诸多困境,所以我们要借鉴一些如深圳版画村,浙江滕头村的传统文化保护和发展措施,不断壮大和发展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