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选拔赛

近日,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东莞理工学院选拔赛的写作、阅读、演讲三项赛事圆满落幕。比赛由教务处、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承办、英语协会协办,也得到国际学院和新东方东莞学校的支持。

10月17日上午和下午,我校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写作和阅读选拔赛分别在莞城、松山湖校区进行。本次写作和阅读竞赛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自教务处发文起浏览量高达3000多次。为更大程度的满足学生参与比赛,经咨询主办方允许学生自带电脑进行机考,本次竞赛突破了在机房考试的限制,报名人数从去年400人上升至800人,并在公外部卓越班教研室全体教师义务监考的大力支持下,全程竞赛秩序良好,选手都非常熟悉机考流程、操作熟练,竞赛圆满完成。本次竞赛成绩将由竞赛组委会于10月21日公布,届时获得东莞理工学院英语阅读、写作选拔赛特等奖的四位同学将在11月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复赛。

10月18日晚,2020年东莞理工学院演讲比赛暨“外研社Ÿ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拉开帷幕,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 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法社学院副院长朱晓红、文传学院副院长张艳红出席比赛。公外部主任张放、外语系关孜慧教授等教师担任比赛评委。比赛开始前张艳红副院长致辞,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走向世界。本次演讲比赛的定题演讲环节是以“Challenge to All”为题的3分钟演讲,剖析如何应对不断改变世界的挑战;即兴演讲环节则是对社会热点及大学生关注的话题进行即兴阐述。此次进入校赛的十三名选手来自学校各个学院,是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学生。他们通过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环节,展示了一场高水平的英文演讲。选手们以青春向上的风采、标准的语音语调、流利的表达和清晰的逻辑给全场150名观众和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的俞颖同学与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韦艺翔同学获得特等奖。两位优胜者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接受公外部优秀英语教师的指导备赛,并于11月初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复赛的角逐(附:获奖名单)

    本届“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的举办,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展示风采、实现自我的平台,对促进我校学生英语水平的提高、强化国际化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展现出我校近年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英语专业建设的突出成效和成果。

 

2020年东莞理工学院演讲比赛“外研社Ÿ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获奖名单

学院

选手姓名

奖项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俞颖

特等奖

文学与传媒学院

韦艺翔

经济与管理学院

戴清茹

一等奖

中法联合学院

何蕴丞

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

杨君怡

 

二等奖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丁可

机械工程学院

柳晓君

国际学院

许琬月

 

 

三等奖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邝秋怡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蔡淑仪

粤港机器人学院

林煜楷

西门子智能制造学院

彭梓晴

粤台学院

陈楚桃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