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植根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党员及群众的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热情。2020年10月18日晚,文传学院三大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主题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在观看影片过程中,随着五个故事线的不断推进,电影镜头的转变,观影的党员们感受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阔,也体会到祖国乡村建设的多方面、多维度发展的变化。本片在围绕近年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下,讲述出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故事以小见大,折射出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在家乡建设过程中的坚定奋斗。在诙谐氛围中嬉笑,在故事沉淀下铺垫情绪,党员们感受到国家发展给生活带来的巨变。

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切身体会到祖国发展变化的重要性,体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果,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其中,预备党员徐诗婷讲到:看完《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我感慨万千。一方面感叹中国的发展速度是如此之快,工业、农业、交通、教育、人民生活,衣、食、住、行处处展现迷人的风采,另一方面我更加钦佩那群为了祖国事业不断奋斗的可爱的人儿。他们为了家乡的建设而不懈努力,为了家乡摆脱贫穷走向富裕而奉献青春,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中国的发展不仅仅依靠大都市的发展,而应该普及到各自镇级甚至乡村,而如今乡村的发展腾飞奇迹,充分说明和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先进性。预备党员柯静感慨:《我和我的家乡》,让我深深感受到祖国不同地域人民共同的家国情怀,以及我国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果。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她或许不那么完美,但一定值得我们去呵护、建设。相信在国家的带领下以及我们的热情建设下,我们的家乡会更加繁荣昌盛。

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对祖国和家乡有更深刻的认识,激励党员们对家乡发展积极思考,以爱国、爱党、爱家乡的责任之心肩负发展使命。


供稿:文传学院学生党建办

    副菜单